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参与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义工队“3.5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3-05 17:16 | 【 【打印】【关闭】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和各种形式的义工服务活动广泛开展,不断扩大义工活动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3月5日,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义工队组织开展了2013年“学雷锋”为民服务。本次活动共有8个义工大队为市民提供金融理财、法律咨询、就业保障、动拆迁政策、旅游咨询、理发和科普教育等服务。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作为科研单位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组织环境功能材料课题组开展了以“绿色技术,生态生活”为主题的环保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周边众多市民的参与。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绿色技术,生态生活”的宗旨,通过现场提问、义工讲解环保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进行环保知识宣传,并就市民最关心的如何治理大气污染,阴霾天气对身体的伤害及新装修房屋怎么去除异味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通过组织此次活动,能让广大市民更多地了解环保小常识和小窍门并更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去,在整个社会中形成生态生活的环保生活氛围,进而将生态生活的理念向社会传播,向全社会倡导低碳生活,节约能源和节约资源的可持续生活模式。

说明: _X5C1354.JPG

活动现场向大家发放宣传资料

说明: _X5C1378.JPG

义工队合影

国家重点实验室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