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喜获2013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3-03-15 08:05 | 【 【打印】【关闭】

2013年2月21日,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对2013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单位(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蒋丹宇研究员参与制定的国际标准《ISO 13124:2011 精细陶瓷(高性能陶瓷,高技术陶瓷)—陶瓷材料界面粘结强度试验方法》荣获“2013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二等奖”,该标准在国际上首次制定了陶瓷等脆性材料的界面粘结强度的试验方法,为工程实际中的质量控制提供了保障。

本次“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分设项目奖、组织和个人奖,分别对技术水平和编写质量高,实施后经济社会效益突出的标准化项目的主要完成者给予奖励,对国际国内标准化工作中贡献突出、成效显著的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共58个项目获项目奖,5个单位获组织奖。

科技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