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国际电子材料科学家讲座”

发布时间: 2013-03-20 18:29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激发创新热情,夯实基础知识,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余建定研究员、李国荣研究员及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的组织下,2013年3月6日至12日,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与研究生部联合举办了“国际电子材料科学家讲座”。

来自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应用陶瓷研究所所长Itoh Mitsuru教授,韩国釜山国立大学Chul-Hong Park教授,加拿大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UBC) Liang Ruixing教授、日本富山县立大学陈智明教授以及山东大学王春雷教授分别作了“铁电材料研究的过去和将来”、“铁电材料第一性原理计算方面的知识”、“铜系高温超导体研究中面临的挑战”、“铁电相变的机理”、“无铅压电陶瓷方面的前沿研究”的讲座,讲座还吸引了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大学等外校师生前来参加。

本次讲座的内容既包含电子材料领域基础知识,又有国际前沿研究动态,开阔了各位科研人员的研究视野,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讲座期间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所内外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科学家及会议组织者合影

高性能陶瓷及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科院无机功能材料及器件重点实验室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