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3年度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3-03-20 18:33 | 【 【打印】【关闭】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3年度党员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委员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及2013年度工作要点》、《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及2013年度工作要点》以及《2012年度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主持。

大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彭芳同志代表代表资格审查小组作的《关于增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代表大会代表的报告》,通过了增补代表名单。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作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委员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及2013年度工作要点》的报告,报告从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契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以服务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深入推进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以助力“一三五”战略为核心,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和创新文化建设;以自律和他律相结合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提升党支部工作能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12年党委的工作。报告客观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了201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围绕“出成果”这一核心使命,以推进机制改革、服务可持续发展为重点,以建设有凝聚力的领导班子,建设有创新力的文化氛围,建设有战斗力的基层组织为抓手,凝聚一切力量全力推进研究所年度目标实现和“一三五”规划落实。

刘岩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的同时,指出了我院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全面提升我院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提出了要求,要求继续坚持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基础,构建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基础,构建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以夯实基础为目标,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密切联系群众为根本,大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为重点,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反腐倡廉工作科学化水平;以推动党内民主为核心,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推动制度的贯彻落实。

会议对党委、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2012年所党委和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2012年院工作会议、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落实“四个深入推进一个全面加强”的工作主线,基层党组织有凝聚力,党员队伍有战斗力,为研究所“十二五”发展规划和“一三五”战略的全面实施发挥了坚强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工作陈晓有目共睹。大会认为报告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的分析客观清醒,对2013年的形势分析和工作思路符合上海硅酸盐所工作实际,并要号召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这次大会对2012年各项工作的部署,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凝聚一切力量全力推进研究所年度目标实现和“一三五”规划落实,为科技创新和研究所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王龙根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全所党员同志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把握发展机遇,要坚定党的信念,凝聚各方力量,在落实所的“一三五”规划中,努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传达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各小组代表交流发言

各小组讨论和审议报告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