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会举行第二届DIY风筝节

发布时间: 2013-04-11 11:46 | 【 【打印】【关闭】

为了丰富所内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同时提高动手实践能力以及创新意识, 3月30日,以“放飞梦想,拥抱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第二届DIY风筝节在天山公园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50多名研究生和职工的热情参与。

风筝节分风筝DIY手绘制作,创意展示和放飞展示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17个小队或有备而来,或临时创意,队员之间密切合作,创作出各式各样的作品。在第二个环节,队长详细讲述小队的作品和寓意,或畅谈各自的梦想,或描绘春天的景色,生动而热情。最后创作出“梦之队”、“小清新队”、“不二队”、“自由自在队”、“宝宝队”等17件作品。在第三个环节,大家尽情奔跑,在绿草地上放飞自己的风筝,仿佛又找到了童年的感觉,沉浸在快乐之中。

最后,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刘丽莎等人创作的“小清新队”凭借优美的风景和文字以及古今结合的创意获得一等奖,雷磊和吴枚颖等人的“骑米开朗基罗的驴队”和“自由自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王铭、周一博、田甜等人的“放飞梦想队”、“不二队”、“晴天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作品

二等奖作品

三等奖作品

研究生会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