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举办心理学讲座《竞争社会中的常见心理问题及对策》

发布时间: 2013-04-16 08:18 | 【 【打印】【关闭】

为使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应对,2013年4月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和人力资源处邀请同济大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精神医学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心理测量与培训中心主任张新凯教授作了题为《竞争社会中的常见心理问题及对策》的心理学专题讲座,部分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张新凯教授从心理学的角度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介绍了都市现代人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及症状,其中主要介绍了焦虑、抑郁、恐惧、疑病症、强迫症等,讲解了精神紧张或心情沮丧时如何更好地自我调节;心理健康问题容易诱发哪些身体及器官疾病;以及何种情况下需要就诊心理门诊和如何选择合适的心理医生等令人关注的问题。张新凯教授结合实际病例,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了加强职工和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缓解大家的心理压力,研究生部和人力资源处还将组织一系列心理沙龙讲座和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张新凯教授作题为《竞争社会中的常见心理问题及对策》的心理学专题讲座

研究生部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