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参加中科大-上硅所-半导体所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3-04-19 20:59 | 【 【打印】【关闭】

2013年4月11日,首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三方研究生材料科学学术交流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主办。

本次三方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共邀请了十五位同学作学术报告,上海硅酸盐所共有五位研究生受邀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其中2008级硕博研究生靳俊作了《高性能LiS电池电极材料的研究》的报告、2010级博士研究生王霞作了《新型介孔氧化硅基纳米超声造影/增效剂的设计、制备及其应用基础研究》的报告、2009级硕博研究生陈敏作了《2-3μm Cr2+:ZnS/ZnSe激光材料的制备和性能研究》的报告、2009级硕博研究生刘灰礼作了《Cu2Se化合物热电性能研究》的报告、2009级硕博研究生许春东作了《基于弛豫铁电单晶PMN-PT的压电型能量收集器应用研究》的报告,本次学术交流会吸引了100多名研究生参加,在中科大学习的上海硅酸盐所2012级研究生也积极参加了交流会,并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术交流会前夕,研究生部还组织这五位高年级研究生与2012级研究生之间进行了交流。副所长陈立东研究员出席了交流活动,就如何做科研、如何与导师沟通、如何开拓知识面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耐心解答了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2012级研究生就自己关心的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扰与师兄师姐进行了广泛的探讨,解开了他们面临的一些困惑,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借鉴经验。

副所长陈立东讲话

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