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第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3-04-25 09:37 | 【 【打印】【关闭】

4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了第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是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专场,来自能源材料研究中心的三位优秀博士生分别做了精彩报告。林天全博士作了题为《低缺陷石墨烯的大量制备及其新能源器件应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自己在课题中的研究历程,对如何面对研究中出现的新现象做了重点介绍,对听众提出的问题做了令人满意的回答。崔言明博士的报告题为《没有新思路,怎么发文章:浅谈如何发现以及设计一篇文章》,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怎么发文章的问题做了很好的介绍,同时以自己丰富的实习经历,为一些在实习方面有问题的同学答疑解惑。刘灰礼博士则以自己发表Nature论文为主线,作了题为《科研工作中的一点经验和思考》的报告。通过分享自己的科研之路,为听众指明科研方向。论坛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本学期开办的系列论坛,在所内学生之间开展,由科研方面已经取得一定成果和心得的高年级研究生向广大学生进行学术展示,并通过互动的方式进行学术交流,旨在拓展研究生的科研思路、提高科研水平。同时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以提升学生的科研兴趣。

林天全作了题为《低缺陷石墨烯的大量制备及其新能源器件应用》的报告

崔言明作了题为《没有新思路,怎么发文章:浅谈如何发现以及设计一篇文章》的报告

刘灰礼作了题为《科研工作中的一点经验和思考》的报告

 

研究生会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