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无机基材料数据库顾问组受聘仪式暨第一次顾问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4-30 15:03 | 【 【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推动所材料数据库的建设,2013年4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无机基材料数据库顾问组受聘仪式暨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陈立东主持。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副部长王东出席会议。

首先,陈立东阐述了建立材料科学数据库对研究所发展的意义及上海硅酸盐所在数据库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对进一步推动数据库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研究所老专家能够在材料分类、询查以及相关资料或数据来源等方面为材料数据库建设给予指导。信息情报中心主任傅剑随后做了无机基材料数据库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介绍了所材料数据库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建设思路、数据库结构和特点、数据来源及运行情况等,并提出了下一步建库设想。

会议聘请胡行方研究员、谭寿洪研究员、冯锡淇研究员、王佩玲研究员为所首批无机基材料数据库建设顾问,由陈立东向各位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并召开了第一次顾问组会议。各位顾问专家就数据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中包括数据来源、文献选取的范围、数据分类、材料性能的选取等,为进一步开展建库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无机基材料数据库顾问组受聘

信息情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