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05-07 11:14 | 【 【打印】【关闭】

4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3年研究生教学工作研讨会,二十多位从事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导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宋力昕主持。

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首先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课程教学情况以及课程建设的思路和设想。副所长陈立东就教学过程中如何注重能力培养方面发表了见解。导师代表曾毅研究员作了发言,介绍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随后导师们围绕上海硅酸盐所课程教学进行了研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在课程教学方面取得的进展,对下一步课程建设和教学方面的调整思路表示赞同,并就教学模式和课程建设的具体措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卓尚军研究员就《现代无机材料成分分析与结构表征》精品数字课程建设进行了部署。

宋力昕在总结时感谢各位导师在教学中做出的贡献,对研究生部在教学方面的改革方案表示认可,希望通过科教结合,形成具有上海硅酸盐所特色的课程教学模式,争取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研讨会现场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