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能源与古陶瓷中心党支部与晶体中心党支部赴宁波材料所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5-16 14:13 | 【 【打印】【关闭】

2013年5月1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与古陶瓷中心党支部与晶体中心党支部20余名党员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与工程技术研究所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

宁波材料所党委办公室主任陶永怀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其后,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事业部党支部副书记蒋俊研究员简要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定位理念和发展概况等。随后,在蒋俊的陪同下,党员们参观了动力与储能电池技术实验室、燃料电池与能源技术事业部实验室和纳米材料应用实验室等。党员们对宁波材料所精良的仪器设备、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和近期的创新成果留下了深刻印象。相近的学术背景,使双方在科研和团队建设等多方面形成了共识,并探讨了定期开展联合支部活动的相关事宜。

学习交流后,党员们至中国防空博览园参观了人民防空设施、现代信息技术设备,进行了军事体验。通过本次支部活动,支部的党员们不仅与同行们进行了学术交流,了解了兄弟院所的发展动态,也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

学习交流现场

参观中国防空博览园

能源与古陶瓷中心党支部

晶体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