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热控涂层课题组荣获上海市总工会“第三届上海市职工科技创新优秀团队”称号

发布时间: 2013-06-17 19:10 | 【 【打印】【关闭】

日前,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热控涂层课题组被上海市总工会授予“第三届上海市职工科技创新优秀团队”称号。

上海硅酸盐所热控涂层课题组依托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应用需求,以应用基础研究、高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支撑为己任,开展航天器热控涂层、飞船舷窗部件、特种防护涂层、特种功能涂层及涂层服役性能表征技术研究,解决涂层材料前沿科学技术问题,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服务社会进步。在举世瞩目的空间交会对接任务中,研制的对接机构热控涂层、红外对准机构、姿控发动机热防护等13种关键材料与部件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保证了交会对接任务的圆满完成。

第三届上海市职工科技创新优秀团队共计30个,上海市科技系统仅有2个团队获此殊荣。

特种涂层重点实验室

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