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承办第224期东方科技论坛学术研讨会“多形态闪烁材料的设计制备、性能与应用研究”

发布时间: 2013-06-26 13:37 | 【 【打印】【关闭】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承办的第224 期东方科技论坛“多形态闪烁材料的设计制备、性能与应用研究”学术研讨会,于2013年6月21日在上海沪杏科技图书馆举行。东方科技论坛秘书长、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处处长傅国庆,东方科技论坛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处副处长陈馨,东方科技论坛办公室副主任李靖,东方科技论坛办公室李祥太,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陈立东、杨建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助理王东,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科技处一处处长宁聪琴以及来自全国研究院所和高校50多名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科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硅酸盐所人工晶体中心主任赵景泰研究员,同济大学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物理系主任顾牡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刘宇研究员共同担任会议执行主席,会议中心议题是“多形态闪烁材料的设计制备、性能与应用”。论坛根据近年来在高能物理、核物理、放射医学、工业无损探伤、地质勘探、安全检查、防爆检测等领域作为能束探测器核心的无机闪烁材料的理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需求,结合多形态闪烁材料的探索开发、生长制备技术、闪烁机理和应用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讨论多形态闪烁材料本身的开发和生长制备技术、性能研究、及其在各个应用领域的发展思路。此次论坛将为推动我国在多形态闪烁材料及应用领域的发展,为我国在多形态闪烁材料的设计、生长制备和应用做出贡献,提升我国在闪烁材料研发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努力为国民经济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提供材料支撑。

会议现场

人工晶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