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张景贤、王根水获2012年“柳大纲优秀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 2013-06-26 13:43 | 【 【打印】【关闭】

6月8日,第六届“柳大纲优秀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在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青海省副省长高云龙共同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杯。2012年度“柳大纲优秀青年科技奖”共有六位同志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张景贤研究员、王根水研究员获此殊荣。

“柳大纲优秀青年科技奖”是为纪念我国盐湖化学的创始者与奠基人、分子光谱研究的先驱者、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和青海盐湖所名誉所长——著名化学家柳大纲先生而设立的,旨在奖励国内、特别是西部地区从事盐湖资源研究与开发、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应用化学等方面工作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自1999年第一届以来,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每两年评奖一次。在前六届获奖者中,上海硅酸盐所许桂生、华子乐、刘宣勇、步文博曾获殊荣。

科技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