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纪念建党92周年大会暨“学习十八大 践行新党章”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3-07-02 18:37 | 【 【打印】【关闭】

7月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纪念建党92周年大会暨“学习十八大 践行新党章”知识竞赛决赛。上海硅酸盐所党政领导、全体在职党员、研究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150余位同志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杨建华主持。

大会首先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领誓,10余位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许下承诺。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做了主题讲话。他首先简要地回顾了92年来党的光辉的历程,指出每个党员要对我们的党有信心、信念和信仰;其次从“公推直选”支部换届工作、新一轮文明单位启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等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度党委的主要工作;同时对下一阶段要开展的使命定位大讨论、党员主题日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等作了初步安排。他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践行入党誓言,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带头学习、带头工作、带头克难,带头奉献,在各项工作中体现党的先进性,在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事业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其后进行了“学习十八大践行新党章”知识竞赛决赛,比赛由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宋力昕、杨建华,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李树菊,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书记曾毅、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担任裁判组成员。

经过初赛角逐,8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了决赛,通过必答、抢答和选答三个环节的激烈竞争,最后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代表队获一等奖,机关第一党支部代表队获二等奖,特种无机涂层中心党支部获三等奖,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生物中心党支部代表队、人工晶体中心党支部代表队、结构陶瓷中心党支部代表队、中试基地第一党支部代表队、博士党支部代表队获优胜奖。同时,比赛由裁判组评选出了夏彬、王冉冉、赵华玉3名最佳选手。

宋力昕为比赛作了点评,他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使全所党员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新党章内容;同时,他提出面对国家新的形势、新的环境,广大党员同志要结合本职工作,践行新党章,把党章的要求和研究所的实际任务相结合,真正将全所职工的思想、积极性凝聚到需要解决的问题上,带领全所职工把工作做好,向目标奋进。

出席会议的党委委员王龙根、罗澜、董显林、闫继娜等分别为获奖队伍和最佳选手颁奖。

新党员宣誓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进行大会致辞

比赛现场

党委委员、副所长宋力昕为比赛作点评

 

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机关第一党支部代表队获二等奖

特种无机涂层中心党支部获三等奖

 

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生物中心党支部、人工晶体中心党支部、结构陶瓷中心党支部、中试基地第一党支部、博士党支部代表队获优胜奖

夏彬、王冉冉、赵华玉获最佳选手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