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延安中学教职员工参观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3-07-05 16:16 | 【 【打印】【关闭】

7月2日,上海市延安中学150余名教职员工在校长郭雄、党委书记马越的带领下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参观交流。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副所长宋力昕、杨建华及部门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报告厅接待了来访人员。

王龙根对延安中学教职员工来访表示欢迎,回顾了双方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愿意与延安中学合作继续为提升中学生科学素养和培养未来科技之星做出贡献。

宋力昕作了题为《无机材料在航天领域的应用》的科普报告,向教师们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所情所况,并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对无机材料在航天领域中的实际应用情况作了说明。丰富生动的报告使教师们对无所不在的材料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教师们在分别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涂层中心、生物中心和测试中心。在陈列室,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在各研究中心,科研人员介绍了相关研究的技术以及先进的仪器设备,教师们都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上海延安中学教职员工参观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参观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和涂层中心

参观上海硅酸盐所生物中心和测试中心

综合办公室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