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嘉定园区防台防汛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7-19 09:35 | 【 【打印】【关闭】

2013年7月10日,根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宋力昕副所长和杨建华副所长针对园区汛期安全工作的批示,保障管理办公室召开嘉定园区防台防汛工作会议。保障办主任孙兴伟、安全管理干部虎磊、陈钢以及嘉定园区各部门安全员共22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试基地副主任、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瑞主持。

本次安全工作会议讨论布置了《2013年度嘉定园区防台防汛工作预案》,成立了防台抢险小组,明确了防汛值班安排和防汛工作分工,对各大楼、重点部位和重点责任区,都确定了安全工作职责,并且落实到具体的安全员,对其联系方式进行公布,真正体现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安全文化。预案结合以往台风季节时园区保障的工作特点和要求,制定了各项相关预防措施,包括大功率排水泵、防汛用黄沙包和雨衣雨鞋等防汛物资的购置、园区供电安全检查、低洼地区空调外机抬高、5号楼南侧玻璃幕墙的防渗水维护、地下车库抽水泵检查、各大楼屋顶的排水装置和园区内下水道疏通等重要环节。此外,根据安全员们的建议,决定在可能轻微积水的地方适当准备砖头、木板,以方便科研人员通行。

会议除重点讨论各项防范重点与防范措施外,还就群防群治、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等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同时就高温假期间的安全自查、值班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保障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