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成功举办第四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3-07-19 09:49 | 【 【打印】【关闭】

7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第四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涂层和结构专场在4号楼14楼第二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是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和结构陶瓷工程研究中心专场,来自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的毛智勇、陈笑迎博士及来自结构陶瓷工程研究中心的张明辉博士分别做了精彩报告。毛智勇做了题为《半导体照明白光发射荧光材料研究》的报告,他从掺杂改性能工艺手段入手,详细阐述了该荧光材料的制备和表征过程,同时在论文研读等方面做了介绍,获得良好反响。陈笑迎以《一些学习心得的交流》为题介绍了所在实验室的情况和自己近期的工作情况。同时由于已经申请获批中国科学院项目,将要赴德国学术交流一年,陈博士还介绍了有关申请出国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耐心回答了相关提问。

张明辉做了题为《利用无容器技术开发新型上转换氧化物材料及其性能研究》的精彩报告,详细阐述了无容器技术和上转换发光玻璃的联系,并根据自身经历在情商锻炼和人生历练等方面浅析了自己的认识。论坛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本学期开办的系列论坛,在全所学生之间开展,由科研方面已经取得一定成果和心得的高年级研究生向广大学生进行学术展示,并通过提问回答的方式进行学术交流,旨在拓展研究生同学的科研思路、提高科研水平,同时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以提升学生的科研兴趣。

下学期开始,学术论坛将继续分专场进行。

毛智勇博士做题为《半导体照明白光发射荧光材料研究》的报告

陈笑迎博士做《一些学习心得的交流》的报告

张明辉作《利用无容器技术开发新型上转换氧化物材料及其性能研究》的报告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