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用电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13-08-13 08:51 | 【 【打印】【关闭】

  718日,上海市电力公司嘉定供电公司资深专家吕振忠应邀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作了“2013年迎夏度峰有序用电及电力计量知识培训”,嘉定园区各课题组负责人、安全员以及动力部门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 

  吕振忠是嘉定供电公司专门管理有序用电、负控限电的专家。报告中,吕振忠首先介绍了今年电力迎夏度峰的形势,上海电网电力供需总体平衡,但受地区用电负荷增长的不均衡性、难以预料的恶劣天气加上电力设施外损、网内大机组运行稳定性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全市的安全供电形势仍然相当严峻。 

  吕振忠结合我所嘉定园区的用电特点,介绍了上海市用电负荷管理系统的运行机制以及用户使用时的应对措施。他谈到,作为高峰时刻调整电网负荷、确保电网安全的重要手段,上海已成为全国首座实现对10千伏及以上电力客户负荷管理全覆盖的城市。一旦全市用电出现缺口,将首先通过用电负荷管理系统对用户进行限电控制,企业内部应编制内部限电应急响应预案,做好各类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响应准备工作,密切关注负荷管理系统终端,按响应时间和降负荷要求配合做好有序用电措施的执行工作。他指出,上海硅酸盐所历年来一直很好地配合嘉定供电公司的有序用电工作,今后双方仍需相互配合,确保将嘉定园区受用电负荷控制的影响降至最小。 

  报告最后,吕振忠又介绍了企业电力计量的相关知识,对装接容量、契约限额、基本电费等概念进行了解释,从节约用电成本的角度介绍企业如何申请契约限额变更申请,使大家获益非浅。 

保障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