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部署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8-15 12:05 | 【 【打印】【关闭】

  8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课题组长、党支部(总支)书记等40余人认真学习了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传达了中央、中科院、上海市、市科技系统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明确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会议认为,上海硅酸盐所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以所领导班子、处级以上干部和机关管理部门为重点,紧密结合研究所和各部门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着力解决科研人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过程要努力做到“四个注重”,一是注重分类分步,针对不同层面提出不同的目标要求和办法措施;二是注重开门开放,活动过程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三是注重深入深刻,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要触及思想和灵魂,整改落实要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切忌认认真真走过场;四是注重实际实效,活动开展要与行政领导班子换届考核、研究所使命定位大讨论、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职工幸福指数提升、科技综合发展指数目标实现等所年度重点工作和扎实推进“一三五”战略规划实施紧密结合,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推动研究所的改革发展。 

  党委书记王龙根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重点要抓好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机关管理部门。对于上海硅酸盐所而言,我们一定要注重取得实效,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增强所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依靠和服务群众的思想理念,虚心向广大科研人员学习,真诚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真情关心职工群众疾苦、真正解决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研究所发展中的一些问题,所领导要深入科研一线,特别是深入发展前景很好但组织管理不力的一些课题组,深入近几年发展遇到困难的一些课题组,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密切党群关系,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主动关心周围群众的工作、生活,以实际的工作成效凝聚职工群众的力量。要通过三个阶段的活动,争取实现群众观点有所提升,科技创新有所促进的目标。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部署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