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获2013年菊园新区未成年人暑期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 2013-08-27 16:58 | 【 【打印】【关闭】

  820日,2013年菊园新区暑期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嘉定区实验小学礼堂召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得菊园新区未成年人暑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3年暑期菊园新区暑期工作围绕“多彩菊园、放飞梦想、快乐暑期”的主题开展,上海硅酸盐所依托“嘉定菊园新区教育共建联盟”,发挥“菊盟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先后两次组织了菊园新区内社区学生的参观学习、科普讲座活动,共有9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717日,50余名菊园新区中小学生先后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嘉定园区中试基地生产二线BGO器件课题组、绿色光电转化技术研发项目部及工业陶瓷课题组。88日,4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由翟万银博士做的题为《干细胞与诱导型干细胞:复制人体vs修复人体》的科普报告。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旨在激发广大青少年努力学习,建设科技强国的信念和动力。 

  上海硅酸盐所将继续发挥自身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履行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责任,积极推动科学知识普及,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高。 

参观绿色光电转化技术研发项目部 

  听取科普报告 

  中试基地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