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于伟东荣获第九届“禅城区十佳科技人物”称号

发布时间: 2013-08-28 08:38 | 【 【打印】【关闭】

  日前,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公布了第九届禅城区十佳科技人物的获奖者名单,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于伟东同志名列其中。 

  于伟东同志于20092月至201212月受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和上海硅酸盐所的委派,在佛山市禅城区科技局任科技副职,并担任佛山市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发中心主任。4年多来,上硅所佛山中心取得了长足发展,项目成果、科研人员、研究经费、仪器设备和企业资源等发展要素显著加强,其中获得各类项目资助从40万元(2008)增加至1295万元(2011年),合作企业10余家,育成企业1家,开发新产品4种,部分已经实现了市场销售。申请专利近10件,授权4件,撰写政策文件4份。上硅所佛山中心已经发展成为上硅所成果转移转化和服务地方科技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为佛山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禅城区十佳科技人物每年评选一次,每届授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名。评选条件须为在禅城区域内各行业从事科学技术工作两年以上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科技管理水平”、“经济社会贡献”、“推动科技进步作用”以及“知识产权”等方面,为禅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所地合作处 

  上硅所佛山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