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专业知识系列讲座第五讲-陶瓷基复合材料研究与发展

发布时间: 2013-09-04 16:36 | 【 【打印】【关闭】

  为使职能部门职工进一步了解研究所相关的专业领域,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研究所的科研工作,82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和质量处联合策划和组织了专业知识系列讲座第五讲,邀请结构中心主任董绍明研究员作了题为《陶瓷基复合材料研究与发展》的报告。各职能部门职工和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董绍明从陶瓷基复合材料的基础理论知识、陶瓷基复合材料制备科学与性能评价、工程技术开发与应用、未来发展方向四大方面展开介绍,同时结合上海硅酸盐所在陶瓷基复合材料研究方面的工作进行系统阐述,使参与者形成陶瓷基复合材料的基本概念,充分了解上海硅酸盐所在陶瓷基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历史、研究进展以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 

  参与人员对此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讲座有效拓展了大家的专业知识,并希望能了解所内更多不同领域的科研发展状况。 

  

董绍明研究员作报告 

  讲座现场 

人力资源处 

质量处 

结构陶瓷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