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团委青年学术沙龙举行第65期活动——科研 青春 起航

发布时间: 2013-09-04 16:41 | 【 【打印】【关闭】

  20138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青年学术沙龙召开第65期学术活动——科研 青春 起航。活动主要面向入所新生,邀请了上海硅酸盐所2013届毕业生林天全博士和在读博士毛智勇做关于科研、生活方面的交流。 

  林天全首先介绍了了自己从事的研究方向,并根据自己在科研方面的经历向在座的2013届新生讲述了关于整个科研的思路过程,包括实验工作前的文献阅读,科研过程中的心态,论文的撰写。林天全博士强调论文数据的可靠性、真实性,端正科研态度,实事求是。林天全渊博的知识面,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令在座的新生钦佩。 

  毛智勇的报告介绍了从方案设计到实验过程,数据处理,论文撰写的经历和过程中的一些细节。毛智勇通过自己勤奋的科研态度,以及过人的观察力,从实验过程中偶然得到的结论入手,完成一系列的创新工作。大家为毛智勇独特的见解所折服,同时体会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基础牢固才是前提。二是关于科研工作中的一些琐事。

  会议现场大家积极讨论,与两位博士细心交流。在座新生仔仔细细的聆听报告,详详细细的做着记录。会后大家畅所欲言,从科研到生活,讨论交流氛围热烈。 

  林天全博士在作学术报告 

   

  毛智勇博士在与新生交流经验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