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3-09-10 10:21 | 【 【打印】【关闭】

  9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集体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龙根主持。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刘岩作了《党的群众观点与群众路线》的学习报告。报告回顾了党的五次学习实践活动,通过两种对立历史观的基本观点、根本依据对群众路线的历史溯源与哲学依据进行了阐述。从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观点与群众路线的提出、发展历史、基本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巩固执政基础的需要、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党履行职责的需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等方面论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和必要性。指出了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作风所需努力的方向:从思想深处, 着力解决好对人民群众的感情问题, 心里始终装着群众;从工作大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问题,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从保障措施上,着力解决好制度、机制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权益,着力建立长效机制;从推动工作上,着力解决好狠抓落实的问题,竭诚服务群众。 

  王龙根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做好<关于八起顶风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传达工作的通知》精神,并重申了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贯彻有关文件的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近期学习体会和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能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在学习讨论、听取意见等各环节要紧密结合研究所的实际,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学习会后,还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小组工作会议。四个调研组分别交流了本阶段的调研情况,会上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学习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作报告

  

  调研小组工作会议现场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