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3-09-12 16:07 | 【 【打印】【关闭】

  又逢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时节,9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中国科技大学举行了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主持典礼,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05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萍华老师出席了典礼,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典礼上首先由王龙根致辞,他表示,看到这批朝气蓬勃、充满激情的年轻人加入上海硅酸盐所,为上海硅酸盐所的科研队伍注入了新的血液感到欣喜。他在致辞中回顾了上海硅酸盐所五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上海硅酸盐所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园区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同时对未来的定位和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还结合自己多年的人生感悟,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感恩,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要立志成才,只有树立了远大的志向,才能为之而奋斗;要勇于坚持,为了自己的理想,持之以恒,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希望大家能珍惜机会,在上海硅酸盐所良好的科研氛围和科研环境下,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素质的培养的同时,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争取做出一番成绩。 

  随后,杨萍华老师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欢迎同学们来到中科大代培,她指出,中科大拥有宽松的学术氛围,严谨的科学态度,希望同学们在中科大的一年学习时间里认真体会中科大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通过变被动学习为主动钻研,树立远大的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夯实理论基础,培养团队精神,善于协调和沟通,为今后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2013级研究生包峰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代表全体同学感谢上海硅酸盐所和中科大给大家提供了优越的学习和科研环境,同时也表示他们一定不辜负父母、老师们的期望,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能力,实现理想,为自己的人生增彩。 

  2013级的新生给上海硅酸盐所注入了新的活力与青春,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不断地提高自身素养,勇攀科学的高峰。 

开学典礼现场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致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萍华老师讲话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