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新入所人员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 2013-09-22 08:17 | 【 【打印】【关闭】

  为了使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更好了解所情,更快融入新环境,912日至91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了为期2天的新入所人员集中学习培训。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副所长陈立东、宋力昕、杨建华、刘岩、黄政仁出席培训会。 

  912日是集中学习培训,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主持。首先,王龙根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从上海硅酸盐所的渊源、文化、培养的优秀人才、“一三五”布局等多方面向新入所人员作了介绍。同时,王龙根也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学会感恩、立志成才、持之以恒、诚实严谨、敢于创新,努力成长为我国乃至国际先进无机材料的中坚力量。陈立东、宋力昕、杨建华、刘岩、黄政仁等所领导也结合自身的经历,对新入所人员提出了期望。随后,贺天厚就所情及相关人事政策与制度作了介绍,监察审计室主任于云介绍了科研道德规范,信息情报中心主任傅剑介绍了文献网络知识,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曾毅介绍了测试中心情况,财务处马晓利、科技二处魏蓉、质量处廖秋、保障办公室郑超峰分别就财务报销、保密知识、质量意识、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培训结束,通过发放培训效果调查表和考试的方式了解了参训人员对此次培训的满意度及对培训知识的掌握程度。 

  913日,新入所人员参观了嘉定园区,并在嘉定园区进行了户外拓展活动。在专业拓展培训师的指导下,100余名新入所人员组成6个小队,并挑选出队长,确定队名及口号。各小队齐心协力,完成“孤岛求生”、“挑战五分钟”、“人体金字塔”等项目,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挑战自我、有效沟通、努力拼搏的精神,不仅让新入所人员尽快熟悉了彼此,也增进了友谊,凝聚了人心、锻炼了意志。 

   

  新入所人员培训会 

   

  嘉定园区素质拓展活动 

人力资源处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