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率考核组对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进行换届考核

发布时间: 2013-09-25 19:21 | 【 【打印】【关闭】

  9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建宇、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正华以及上海市科技党委、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等部门人员共11位同志组成的考核组对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领导班子进行了换届考核。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景坤、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传贤出席考核大会。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五级以上人员、党支部书记、职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以及离退休干部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王建宇主持。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王龙根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任期述职报告。报告从发展规划与管理改革、发展指标与创新成果、人才队伍与文化建设以及科研支撑与园区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上海硅酸盐所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五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悉心指导下,经过我所广大职工的辛勤努力,较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科技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2011年首批整体进入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2011年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并连续4届获“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任期内,共获国家级科技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21项;基础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2012年在影响因子大于5的期刊上发表论文总数为2007年的8倍;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如大容量储能电池、碳化硅部件、陶瓷基复合材料、特种无机涂层、智能膜等在国民经济和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得到推广和应用;科研经费大幅增长,2012年到位科研经费为2007年的2.4倍,年均增长20%;国有资产大幅增长,总资产增长75.3%,其中固定资产增长155.3%;新增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4个,形成一批科研实力强、承担国家重大任务多的优势研究团队;园区规划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园区面积扩大近2倍;职工薪酬同步增长,2012年人均薪酬较2007年增长56%。同时,王龙根在报告中也指出了本届班子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此提出了建议,希望持续努力,推进各项改革,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要求。

  随后,中科院上海分院财务审计处处长蒋旭芬宣读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最后,考核组组织与会人员对现任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并对下一届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推荐。会后,考核组分为五个个小组分别与院士、所领导班子成员,正高级岗位人员代表、中层干部正职岗位人员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进行了个别访谈,听取了他们对本届领导班子的工作评价,并征求了他们对下届领导班子人选的推荐意见。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建宇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书记王龙根作述职报告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财务审计处处长蒋旭芬宣读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