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学习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3-09-26 19:01 | 【 【打印】【关闭】

  9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学习交流会。所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主持。 

  根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8月下旬至9月中旬所领导深入科研一线,深入联系点,听取广大职工群众对所领导班子及个人在四风等方面的意见;4个由纪委委员任组长的调研组先后召开10场座谈会,参与座谈的职工达120余人次,覆盖中青年科研骨干、青年科研人员、离退休老同志等不同群体。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座谈记录,针对各研究中心的发展、绩效评价体系、青年人才成长等方面的问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和调研情况。 

  王龙根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走访,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有所提高。结合领导班子换届和教育实践活动,多次与院士、科研一线党支部书记、管理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听取了相关意见。他指出,目前工作中还存在所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不多,对课题组的关心还不够;所内资源分配还存在一定的问题;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加快年轻人才培养发展方面需要有进一步的措施;园区一体化工作还要继续推进等。所领导班子必须强化依靠职工群众发展硅酸盐所的意识;要有落实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要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敢于进行新的改革的尝试。 

  副所长宋力昕、杨建华、刘岩、黄政仁等结合学习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文献资料、《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难忘的120-忆胡耀邦同志在中国科学院的日子》等书籍以及走访研究中心和实验室的情况,就关于领导干部联系一线、加强发展战略研究、青年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学科布局与发展、所务公开、凝聚力工程建设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初步提出了工作思路。 

  王龙根指出,要进一步归纳整理收集到的意见,尽快着手解决现阶段能解决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学习体会和听取意见的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形成自我检查的材料,并就如何整改工作中的问题提出具体的举措,为10月中旬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领导班子学习调研交流会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