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职工及研究生参加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 2013-10-26 21:55 | 【 【打印】【关闭】

  9月下旬,为弘扬奉献精、感恩社会,积极响应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得到职工及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其中有9位献血志愿者专程从嘉定园区赶到长宁区爱心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经过健康检查、消毒、静脉穿刺、采血、献血后护理……献血全过程显得井然有序,每个人脸上都流露出温情的笑容,整个献血屋充满了温馨。献血结束后,医务室为献血者讲解献血后注意事项,本次共有34人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共计献血7200ML。其中2人主动向献血屋工作人员要求献血400ML。这批无偿献血者的爱心,不仅体现了上海硅酸盐所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对社会的积极贡献,更加点燃了他人生命的希望,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让情在鲜血里涌动,让爱在人世间循环”。     

上海硅酸盐所职工及研究生参加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