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团委开展青年“走进企业”系列活动之一—走进联合利华研究发展中心(上海)

发布时间: 2013-10-30 09:34 | 【 【打印】【关闭】

  为引导青年科研人员树立正确的科技价值观,促进青年科研人员了解企业运作和研发需求,推动科研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将于201310月至12月开展青年“走进企业”系列活动。20131022日下午开展了第一次活动——走进联合利华研究发展中心(上海)。本次活动得到广大青年科研人员与研究生的积极响应,首批选择了20余名青年参加。所团委书记、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研究生部陆心红参加活动。 

  联合利华上海研发中心总监王红强博士就联合利华发展、上海研发中心的基本情况、企业使命和社会责任、对外交流合作做了介绍;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就管理培训生项目进行了介绍,应届毕业生也就招聘的问题与其进行了热烈交流。随后,联合利华上海研发中心工作技术人员与青年们就科研工作在企业中的开展方式等展开讨论。随后,青年们在袁才根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联合利华上海研发中心部分实验室。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们对企业的现代化管理、科研成果应用、社会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联合利华上海研发中心实验室干净整洁,研发中心工作人员科研十分注重成果的实际应用,并体会到企业的长久生存不仅依靠利润更要肩负社会责任,为推动可持续发展做出努力。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