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office软件培训

发布时间: 2013-10-31 08:50 | 【 【打印】【关闭】

  为了提升职工计算机操作技能,在2012年度组织《完美演绎-PowerPoint高级应用》培训的基础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再次邀请了高级培训师张剑悦做了《Excel数据管理与分析》、《PowerPoint设计与应用》系列讲座。全所100余名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过两天的讲座,张剑悦老师从高效输入数据及应用技巧、将数据显示为需要的格式和样式、处理日期和时间、快速汇总和数据运算、数据高效统计分析、利用数据透视表和数据透视图分析数据、图表分析经验七方面为大家讲述了excel使用知识。从演示文稿的设计、演示文稿的效果表现力制作、演讲人应掌握的PowerPoint操作技巧三个方面讲述了PowerPoint制作技巧,其中幻灯片设计的六大原则贯穿始终,从图表、图形、配色、内容表现力、母版和模版的应用等方面介绍演示文稿的效果表现力,最后以演示文稿的放映与演讲结束培训。两天讲座过程中,张剑悦老师以理论知识介绍、实际操作演示,并结合案例分析的方式进行,便于大家理解和掌握。 

  参加培训人员对此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培训不仅可以提高大家操作office软件的技能,也为大家如何高效地使用软件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两天的培训结束,大家仍期望继续将系列的办公软件课程深入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