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龙根作“如何做好研究所管理工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3-11-07 11:02 | 【 【打印】【关闭】

  111日上午,结合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一流的管理推动“一三五”战略实施,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龙根为中层以上干部、职能部门管理人员等作了题为“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效率”的报告。报告由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宋力昕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首先由“管”和“理”的字义切入,提出管理犹如治水,疏堵结合、顺应规律而已。随后通过抛出“如何从事研究所管理工作”“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好?”等问题进而考虑“怎样才能做好研究所管理”的问题引出报告内容,报告内容分为“科研人员的个性特征和工作特点;强化四个意识,提供优质服务;处理好四个关系,树立优良的作风;优化三大环境,营造良好氛围;研究所管理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研究所管理工作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等六个部分。报告中,王龙根结合他在三个研究所二十余年的管理工作经历向与会人员交流了研究所管理工作的心得体会。 

  报告后,宋力昕、刘岩等分别结合王龙根书记的报告谈了对管理工作的感想和思考。与会人员对本次报告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