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杲云一行视察上海硅酸盐所嘉定园区

发布时间: 2013-11-22 08:11 | 【 【打印】【关闭】

  1119日,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杲云,区委常委、副区长费小妹、区府办主任张玉利、经委主任谈兵、科委主任陈蕴珠等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视察。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副所长宋力昕,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副所长黄政仁,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副部长王东等陪同视察。 

  杲云一行先后参观了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碳化硅晶体项目部、BGO晶体研发与生产线、碳化硅陶瓷及复合材料实验室、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以及嘉定新园区二期建设工地,认真听取科研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与所领导和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加快推进上海市战略新兴产业有关工作的建议与措施。 

  座谈中,王龙根向嘉定区领导汇报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定位、学科领域、人才队伍、嘉定新园区建设等基本情况,介绍了大容量钠硫储能电池、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碳化硅热交换管等成果转移转化重点项目的进展,并就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区领导进行了沟通,希望得到嘉定区的指导和帮助。 

  杲云对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表示肯定,指出:嘉定区进入了一个发展的关键时间,区域经济发展的后劲要依靠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布局和推进战略新兴产业需要科研院所的有力支撑。嘉定鼓励和支持科研院所发展,吸引科研院所回归,不仅为区域发展奠定基础,同时高层次人才集聚也有利于嘉定人文环境改善和整体素质提升。希望硅酸盐所与嘉定区进一步加强合作,一是通过研究所的平台,吸引更多材料产业企业集聚嘉定,探索新的企业政策机制;二是研究所好的成果项目要与经委、科委对接,推动科研院所从产业链角度与企业对接,以硅酸盐所为基础,构筑产业链,在嘉定形成新材料产业集群;三是很多成果有好的产业化基础,需要有好的产业化机制,要打造产业化平台,将资本、资源吸引到平台上,同时通过与企业联合申请项目、研究所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发挥对嘉定的全方位带动作用。杲云对研究所发展遇到的土地、人才政策等方面的困难非常关注,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解决和推进,全力支持研究所的发展。 

   

  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杲云一行视察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项目 

   

  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杲云一行视察BGO晶体项目 

    

   

  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杲云一行视察碳化硅陶瓷项目 

   

  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杲云一行视察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 

   

  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杲云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介绍所况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