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研究生党员赴沙家浜进行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 2013-11-27 15:30 | 【 【打印】【关闭】

  2013年月518日和11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和研究生党总支分两批组织研究生党员赴沙家浜进行红色教育 

  同学们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并欣赏了京剧《沙家浜》部分选段。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紧扣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两大主题,展示了沙家浜的革命历史、新四军在这里开展抗日游击战的战斗历程、后方医院伤病员养伤的情况、京剧《沙家浜》的诞生历程和沙家浜部队的发展历史等情况,真实生动地反映了沙家浜的革命斗争史实。 

  通过参观和学习,大家更加了解了军民紧密配合,共同抗击日顽的英勇斗争事迹,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和自豪感,用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研究生在沙家浜景区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