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三届国际合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3-12-06 15:37 | 【 【打印】【关闭】

   1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第三届国际合作经验交流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主持。 

  本届会议邀请上海硅酸盐所李国荣研究员、于惠梅副研究员以及曾在我所执行2012年度中科院外籍青年科学家项目的LAHLIL Sophia博士做交流报告。李国荣介绍了国际合作带来的科技创新、学术应用、发展趋势等方面的收获;于惠梅分享了申请中科院访问学者项目的经验以及在美国工作生活的体会;LAHLIL Sophia介绍了在中法古陶瓷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呼吁青年科学家们在工作上坚持开拓创新、合作开放。 

  黄政仁指出,上海硅酸盐所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已与国外知名研究机构、大学、企业等签订合作协议和备忘录100余项。一年一度的国际合作经验交流会为全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分享他们在国外生活、工作、研究、学习的经验,为进一步做好研究所国际合作工作提供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