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3-12-11 15:04 | 【 【打印】【关闭】

  1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上海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建新、成员陈丰伟出席了会议,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在职党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刘岩主持。 

  首先,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通报了上海硅酸盐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简要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从认真开展学习、查摆和梳理问题、开展谈心活动、深入剖析检查、坚持边查边改五个方面对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的准备情况做了简要的说明;介绍了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以及针对对照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王龙根表示,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把解决问题放在突出位置,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推动“一三五”规划实施和研究所改革发展。 

  张建新在讲话中对上海硅酸盐所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上海硅酸盐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会议主题鲜明认真严肃,气氛活跃,达到了效果。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及时组织“回头看”;二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着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四是切实加强建章立制工作;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同时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 

  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环节,刘岩结合专家对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的解读和自己的学习体会,从三中全会的《决定》涉及重大问题和重大举措、报告的主线、原则、亮点以及设计与科技创新和每个人密切相关的内容等传达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展各项工作,以一流的科技成果和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作报告 

  督导组组长张建新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刘岩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