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邀请沈文庆院士作科研道德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3-12-11 15:10 | 【 【打印】【关闭】

  1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科研道德专题报告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沈文庆作了专题报告。所两委委员、科研一线职工、研究生,上海市硅酸盐学会部分代表、微系统所部分科研人员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刘岩主持。 

  沈文庆作了题为《科研道德是科学素养的基石》的报告,结合实例为广大科研一线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讲述了我国科学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科学道德在科学事业中的重要性、科学道德教育对培养合格科学家的作用、我国科学家在科学道德方面的突出问题、科学基金促进科学道德建设的举措和效果等。 

  最后,刘岩指出沈文庆院士的报告对上海硅酸盐所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指导意义,对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具有很好的人生启迪作用;在科学面前,要有坚定的理想和敢于追求真理的情怀,同时要有团队与共同协作的精神。 

  

  沈文庆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监察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