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荣获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4-01-28 10:41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朱金振、吴颖、丁绪坤荣获第十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本次数学建模竞赛共有六个命题,参赛队伍从中选择其一作答。由朱金振、吴颖、丁绪坤三位研究生组成的上海硅酸盐所代表队选择的命题是“空气中PM2.5问题的研究”,参赛队员熟练运用数学技巧以及材料科学中的扩散模型,通过建立合理的数学模型,提出了恰当的解决方案以及评价方法。参赛队员通过比赛展示了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扎实的数学功底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已成为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意识的有效平台,深受研究生欢迎,也日益得到了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高度重视,社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自2013年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将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