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五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2-20 08:31 | 【 【打印】【关闭】

  2014年2月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五届职代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了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3年度工作总结与2014年度工作安排》报告和所工会副主席孙伟嬿代表第五届职代会常设机构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第五届三次职代会工作报告》,会期一天。

  经过代表们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2013年度上海硅酸盐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全面实施我所“十二五”发展规划和“一三五”战略,在科研产出、管理创新、人才队伍、平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党建与创新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客观正视了上海硅酸盐所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国家、科学院未来发展以及所发展规划的要求,提出了2014年总体工作部署,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硅酸盐所和持续推进“一三五”战略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一致通过了孙伟嬿代表第五届职代会常设机构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第五届三次职代会工作报告》,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职代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会议还对《关于促进和加强所内课题组之间互相合作的建议》、《深入贯彻落实“园区一体化”政策》2个2013年度优秀提案奖进行了表彰。

  在本次职代会上,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围绕2014年的工作部署开展了热烈地分组讨论,紧密结合研究所的实际献言献策,对提升所的管理工作水平、实现我所整体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所领导对职代会予以高度重视,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职代会并参加了分组讨论。党委书记刘岩代表所领导班子做重要讲话,他感谢过去一年全所职工齐心协力为所的发展作出的贡献,感谢全体代表的认真参与,也表达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对未来工作的决心和信心。2014年是上海硅酸盐所的改革年,希望通过职工代表的群策群力,开创全所团结奋进、和谐发展的新局面,努力推动研究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在全体代表高唱《硅酸盐所之歌》的歌声中拉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硅酸盐所工会副主席孙伟嬿作第五届三次职代会工作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为2013年度优秀提案颁奖

 

  各小组代表发言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讲话

各小组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