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参与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义工总队学雷锋为民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3-10 08:51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和各种形式的义工服务活动广泛开展,不断扩大义工活动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35日,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义工总队组织开展了2014年“学雷锋为民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0个义工大队为市民提供金融理财、法律咨询、就业保障、动拆迁政策、旅游咨询、理发和科普宣传等服务。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作为科研单位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组织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开展了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周边众多市民的参与。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提问、义工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讲解了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的制备工艺、弱光即可进行发电的优势以及色彩丰富可图形化设计制造的特点。通过组织此次活动,能让广大市民更多地掌握能源资源现状、了解未来新能源发展趋势,将低碳生活理念向社会传播。 

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充电装置展示 

义工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