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10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3-18 08:26 | 【 【打印】【关闭】

  2014312日,在第10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妇委举办了以“悦魅力、悦自信,同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纪念大会。上海市科技妇委主任张艳林、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应邀出席会议,全所女职工、女研究生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妇委会副主任孙伟嬿主持。 

  大会在奏唱《硅酸盐所之歌》中拉开序幕。妇委会主任闫继娜作了《2013年度妇委工作总结和2014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并代表所妇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位姐妹同胞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和最真切的祝愿! 

  会上举行了先进颁奖仪式。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为刘阳桥、孙伟嬿、杨莉萍、陈素军、姚秀敏等52012-2013年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上海市科技妇委主任张艳林为获得2013年度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的科技二处的成员颁发了奖牌。 

  党委书记刘岩做了《中国梦之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的诠释了习总书记中国梦的美好内涵,用虚拟人物小强的故事,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的十大看点以及《决定》对每个普通人的影响所在,希望硅酸盐所女性要树立信心,开拓进取,共同创造硅酸盐所美好的未来。 

  科技妇委主任张艳林发表讲话,感谢所领导班子对妇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硅酸盐所的妇女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从妇委组织的定位和工作属性展开,提出了妇委要服务中心、服务女性、服务社会的组织职能,希望硅酸盐所的女科技工作者能涌现更多的先进典型,凸显科技女性的风采。 

  所长宋力昕代表所领导班子和党委祝全所女同志节日快乐、工作愉快,感谢女同胞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充分表达了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希望硅酸盐所女性在硅酸盐所和谐发展的进程中能担负重任,创造出新的、更加辉煌的业绩! 

  大会结束后,由丝绸企业的“美丽大使”们分享了关于丝巾文化的美丽课堂,通过丝巾的颜色搭配以及不同的打法,让大家瞬间充满美丽,充满魅力!活动受到了女同志的喜爱,在互动环节大家纷纷用美丽的丝巾装点自己,充满自信地上台展示。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奏唱所歌 

妇委主任闫继娜做工作报告

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科技妇委主任张艳林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授牌

党委书记刘岩做《中国梦》专题报告

科技妇委主任张艳林讲话

所长宋力昕讲话

缤纷的丝巾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