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开展“幸福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3-31 14:33 | 【 【打印】【关闭】

  三八国际妇女节刚过,春分将至,在这个花香弥漫的季节,借助于“国际幸福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分工会于320日邀请了研究中心女同胞,进行了一场“幸福大讨论”。活动由分工会主席于云研究员主持。 

  “幸福”是近来热议的话题,党支部书记陶顺衍研究员收集了各种“幸福”与党员们及女同胞们分享——幸福的定义、幸福的本质、幸福的寻找和幸福的分享,进行了一场温馨的“幸福漫谈”,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幸福的根源在于满足,不攀不比才容易得到幸福,知足,幸福就在身边;幸福是一个个快乐瞬间的集合而不是永久的占据;即使大环境一时无法给予,我们仍可以发现身边小小的幸福。例如在雾霾的天空无意间找到晨曦的影子就是幸福;有梦想,并为之奋斗,就是最大的幸福。也许是鉴于身处科研环境,离物欲横流、焦虑浮躁的社会远了那么一点点,虽然会有不满足,会有焦虑,会有困惑,但大家普遍感到在家庭、工作、生活中的主旋律是幸福的。 

  活动最后,男同胞们向女同胞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幸福漫谈为在座的每一位补充了追求幸福的正能量,包括健康的身体、丰富的知识、美好的友情、温馨的家庭、充满成就感的工作和富裕的物质生活。活动在欢笑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