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项目论证会在上海硅酸盐所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3-31 14:34 | 【 【打印】【关闭】

  2014326日,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持召开的科技服务网络技术(STS)计划“有重大影响的技术应用示范”项目群论证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高技术处副处长付广义、上海分院院长助理唐铮,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来自上海市发改委、高校、企业等相关单位的专家组成员,以及项目承担单位领导、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严庆主持。 

  付广义首先介绍了中科院实施STS计划的背景、总体目标、实施办法、2014年重点任务,以及本次论证会项目情况等,并对项目论证评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说明。 

  严庆指出,中科院实施STS计划是按照创新驱动发展的总体要求,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建设辐射全国的科技服务网络,建立中科院的劳动、知识、技术顺畅转变为社会财富的通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惠及全体人民。与以往的科技计划不同,它的着重点在于根据区域或行业发展需要,进行已有技术成果的集成和推广,实现一大批科技成果实现重大价值增值,在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中起示范带动作用。他特别强调,本次论证的项目,在技术上已经取得突破,可行性得到验证,需要重点关注这些项目“有没有用”,是否可以嵌入到已有的产业链中,形成系统的解决方案,从而对产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另外,这些技术“是否好用”,需要论证这些项目与市场上已有同类技术相比,是否有竞争力,有可盈利可持续发展的模式。 

  宋力昕表示,非常荣幸有机会举办STS项目的论证会,欢迎各位专家、相关单位的领导莅临上海硅酸盐所指导工作,并对各位专家领导对上海硅酸盐所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承诺,按照院领导要求,对上海硅酸盐所相关STS项目给予重点支持。 

  另外,针对浙江省地区的STS计划“以控污减排技术为核心”项目群的论证会也同期举行。 

  

  论证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