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发展战略委员会首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4-04-08 13:26 | 【 【打印】【关闭】

  为了完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发展战略、科研布局、重大任务组织和科技体制改革举措,使之更好地适应国家和中科院科技创新战略的要求,更好地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战略性和协调性,2014年初上海硅酸盐所成立了所发展战略委员会。 

  2014321日,上海硅酸盐所发展战略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有郭景坤院士、丁传贤院士、江东亮院士、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杨建华、黄政仁、曹红梅。总会计师王庆陵、委员会秘书刘茜、保障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兴伟列席了会议。会议对嘉定园区二期工程及嘉定职工保障房项目后续建设安排进行了研究。 

  嘉定园区二期建设及嘉定职工保障房项目建设计划酝酿于2011年,目标是为上海硅酸盐所可持续发展建设创新园区,扩建研发平台、提升工程化研究规模、保障产业化有序拓展。同时为所人才队伍安居提供保障。 

  杨建华代表所务会向委员会汇报了两个工程进展和后续建设计划调整方案。与会委员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会议一致同意所务会提出的二期建设的调整方案,并对工程建设进度和建设资金筹措等重要问题提出了建议。会议同意,将修改后的调整方案提交职代会常设机构讨论。 

上海硅酸盐所发展战略委员会首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