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4年度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4-11 09:14 | 【 【打印】【关闭】

   41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14年度党员代表大会。大会对《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及2014年度工作要点》、《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及2014年度工作要点》以及《2013年度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等文件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形成会议决议。会议由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杨建华主持。 

  党委书记刘岩作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及2014年度工作要点》的报告。过去一年的工作报告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全面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总结,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显著成绩。面向未来,2014年是新一届所领导班子的起步之年,是新一轮上海市和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之年,也是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推进“一三五”规划出成果的关键之年。面对研究所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面对内外不利因素叠加的风险挑战,面对全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殷切期盼,所党委要坚持“围绕创新、服务创新、融入创新、促进创新”的工作理念,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着力抓好“深化学习统理念,文明创建聚人心,改进作风求实效,创新有为增活力,清正廉洁扬正气”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发挥好党委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为研究所的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与会代表对党委、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分组审议,提出了很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大会通过决议,一致认为刘岩书记代表所党委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13年所取得的成绩,明晰了2014年工作思路。大会号召全所各党(总)支部和全体党员在新的起点上展现新的面貌,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科院重大战略部署,在所长任期目标的制定中积极发挥党组织的作用,以催人奋进的任期目标来振奋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开创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新局面,努力把硅酸盐所建设成为“领导有力、队伍团结、管理规范、成果丰硕、环境优美、安全稳定、清正廉洁”的文明单位,为完成“一三五”发展规划任务,实现“四个率先”总体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党委委员、所长宋力昕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会议很重要,是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的第一次党代会。党员是全所各方面工作的主力,所里各项改革都离不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支持;在当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每项改革都会涉及各方面利益的再调整,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对改革方案的制定和完善。在改革方案实施过程中,广大党员要发扬大局观念和奉献精神。同时,他强调文化是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创新文化建设是研究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重要工作,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在“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大局观念、开拓创新、实干精神、民主办所”等文化氛围的营建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刘岩作报告

党委委员、所长宋力昕讲话
 
党委委员、副所长杨建华主持会议
    
    

分组讨论
    
    

各小组代表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