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董绍明研究员入选2013年上海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 2014-04-28 14:04 | 【 【打印】【关闭】

  根据《关于加强上海领军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沪委组〔2005〕发字046号)、《上海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沪人〔2006107号)的文件精神,由各区县、各主管部门遴选推荐,全市组织专家评审,经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研究决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董绍明研究员列入第八批上海领军人才“地方队”培养计划,并获得领军人才专项资金资助。截止目前,上海硅酸盐所共有7名专家获此殊荣。 

  董绍明研究员长期致力于陶瓷基复合材料和先进碳化物陶瓷的制备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关键技术攻关。主持和参与国家科技部863课题、973课题子项目、国家重大专项工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重大知识创新项目等20余项研究课题和重要任务;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荣获了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美国陶瓷学会工程陶瓷分会颁发的“Global Star Award”等多项个人荣誉;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3项,已获授权2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