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4年度科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4-04-30 08:21 | 【 【打印】【关闭】

  42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4年度科普工作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所科学传播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科研、管理、老科协、研究生等方面的科普志愿者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吴瑞主持。 

  会议首先简要总结了上海硅酸盐所2013年度科普工作,并对2014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2013年,上海硅酸盐所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获得了“全国科技活动周先进集体”、“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三等奖”等荣誉,主办的网络科普栏目“科普网上行”还被评为中科院优秀科普栏目。面对新形势对科普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与会人员就科普工作的定位、科普活动开展的形式与内容以及如何提升趣味性与参与度等问题展开了充分和热烈的讨论,为研究所下阶段科普工作的拓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最后,杨建华做了总结发言,对上海硅酸盐所2013年科普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由在职科研人员、退休老科技工作者、研究生等组成的科普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科普工作一方面是对科学知识的普及,另一方面也是对研究所科研成果的展示。上海硅酸盐所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今后一定要充分利用科技与人才高地优势与资源,围绕树立中国科学院良好社会形象、体现研究所科研工作特色、贴近老百姓生活需求来开展科学普及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科普工作专业化水平,加强区域共建,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和期待。 

  

会议现场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