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景德镇焦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4-05-05 08:12 | 【 【打印】【关闭】

  4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景德镇市焦化工业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景德镇紫晶宾馆举行。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王东,以及景德镇市委书记刘昌林,市委副书记、市长颜赣辉,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康明,景焦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蔡景章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景焦集团是一家以煤化工产业为主、相关多元产业为补充的年销售收入超百亿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拥有下属企业20多家,生产基地遍布全国10余省份。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采取“一事一议”的合作方式,就多孔陶瓷、汽车尾气净化器、液晶显示屏用高氧化铝制板以及共建研发机构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宋力昕在讲话中指出,景焦集团拥有很强的生产管理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作为上海硅酸盐所的战略合作伙伴,不仅可以有效促进上海硅酸盐所科技成果在景德镇的转移转化,而且可以提升研究所的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双方合作不求全面铺开,但求合作一个,成功一个,通过强强联合,实现共赢。 

  黄康明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双方在各自领域都具有雄厚的技术和产业基础,合作空间十分广阔,一定能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结出累累硕果;也一定能打造成景德镇产学研合作的成功典范,为景德镇正在实施的工业强攻战注入强劲动力,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景德镇经济实力、再造独具特色的区域竞争力作出积极贡献。 

  424日下午,在景焦集团领导的陪同下,宋力昕一行冒雨前往集团控股公司江西高环陶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情况和生产运营情况。 

   

  签约仪式现场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致辞 

   

  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高环公司总经理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在焦化集团厂区了解一线生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