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综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4-05-09 11:25 | 【 【打印】【关闭】

  日前,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综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讨论审议了研究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会议由综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岩主持,所长宋力昕,综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建华副所长黄政仁副所长以及小组成员全部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是针对目前所运行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已不适应形势发展要求的情况,根据宋力昕所长“要对全所各项预案做一次梳理”的批示精神召开的。 

  领导小组组长刘岩首先传达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201417号文件),着重强调了在当前形势下修订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安全是管理的底线,没有安全保障,何谈管理。因此,所综合安全小组肩负重大责任,必须坚持安全谁主管谁负责,各司其职,职责分明,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必须可操作性强,同时应有便于执行的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 

  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随即对新修订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草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大家认为,新修订的预案根据原预案执行的经验,结合近期反恐、环保等社会上热切关注的焦点,从本单位实际情况出发提出了具体实施细则;简化了繁琐的机构名称,落实了执行队伍和措施、明确了决策机构和责任人,并且兼顾了当前反恐、食品安全卫生、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处置等新的热点问题,为进一步做好研究所的安全稳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将新修订的“应急预案”尽快发布实施,并广泛宣传,让全所广大职工、研究生知晓,同时组织相应活动予以演练,切实保障研究所的稳定发展。